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联盟新闻

依托项目申报,与地方政府合作高效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07日 17:21  发布人:曾达  浏览量:

9月6日,根据政校企合作项目申报计划,科技处处长冯国禄、食品工程学院刘忠义教授、龚受基教授科技处校地合作科曾达等一行4人前往浦北县开展政校企合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浦北县科技局局长夏玄新的陪同下,考察了广西浦北县绿源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广西金果源食品有限公司、浦北县良晨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浦北县五皇山石祖林中茶等公司。

下午在浦北县人民政府会议室,调研组与浦北县委、县政府召开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座谈会。浦北县委副书记张海兵、副县长欧阳玉平,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及项目参与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欧阳玉平副县长针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做了具体指导意见。指出企业要撰写好单位的基本情况、产业的基本情况、产品的特色优势、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凸显县域特色,在乡镇振兴,经济建设中如何带动一、二、三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如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等社会效益。高校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将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在优势特色产业中推广应用,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县委县政府在帮扶这批优势特色产业中的有哪些政策支持。各方合力讲好联合申报的完整故事。

张海兵副书记指出这个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各方要抓紧沟通,明确责任和义务,征求各方意见,完善项目申报书。

冯国禄处长充分浦北县政府与北部湾大学共同申报项目所作的努力。指出绿源、良晨农产品和金果源百香果作为项目的优势产业。石祖林中茶作为项目的特色产业高校为企业研发并推广4项技术2项新产品。

调研组就各企业提出的科技需求进行了沟通并提出指导意见在绿源和良晨农产品选定试验区进行水稻种植技术推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指导金果源在不破坏果汁的原汁原味的前提下提高出汁率,改善生产工艺流程等。指导石祖林中茶在不破坏林中茶原生态和茶质量的前提条件下如何提高茶的产量。

本次调研活动由地方政府组织和主导以项目为依托,高效推进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这是一种产学研工作的高效模式。

 

核发:0 点击数:收藏本页